当前位置

西安市厦门商会章程


      西安市厦门商会是经西安——厦门两地政府批准成立的社团组织。现有会员企业300余家。其中名誉会长企业10家、会长、执行会长、理事长、监事长、副监事长、秘书长企业各一家;常务副会长企业16家;副会长企业35家;常务理事企业29余家;理事企业60余家。  

       厦门,中国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五个计划单列市之一,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既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又是十个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一。厦门人“爱拼才会赢、“敢为天下先”、“永不满足、超越自我、自加压力”的进取与创新精神造就了一大批成功鹭商。

       在国家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吸引下,一大批以厦门鹭商为代表的闽商企业到陕西投资发展,目前在陕有鹭商企业1000余家,投资已超过八百亿,形成了一定规模。仅2013年鹭商在陕就有200亿投资,9个项目开工。经过近十年发展壮大,鹭商已经在陕西投资发展中声名鹊起,许多已是行业龙头企业,做的红红火火,远近闻名!

       在陕的厦门籍企业主要从事:市政建设、工程机械、路桥工程、产业投资开发、商务酒店、建筑材料、建筑安装工程、房地产开发、影视制作、影楼摄影、园林绿化工程、弱电工程、商业市场开发、石材工程及安装、红木家具制作及销售、大型超市、信息工程,娱乐业,海鲜市场开发,高端茶叶品牌专营推广,IT工程,高端酒类专营公司、电子及机电产品开发生产、矿山投资开发、矿山设备、消防及暖通工程等。

       陕西作为西部大开发和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具有重要的经济战略地位,是外商投资西部的首选之地。鹭商怀着“爱拼会赢、敢闯天下”的热情,以更多的投资和创业精神来到陕西,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市场繁荣。目前,加入西安市厦门商会的主要企业集团有:有陕西八闽集团、中国福信集团西安公司、陕西华夏置业公司、陕西信企融资担保公司、上海融锦集团、西安江浩国际广场(西北第一高厦比绿地大厦高26米)、中融泰(厦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陕西开元地产集团、陕西亿龙地产集团、厦门安发皮具集团、福建享立建设集团西安公司、陕西维也纳酒店、福建第九建筑公司西安公司、海峡基金、陕西三菱空调设备工程有限公司、金功石业集团、陕西国盛厨房设备公司300余家企业。

     创建平台,发挥优势,实现共赢”是西安厦门商会的宗旨。即充分利用西部大开发的政策优势,创建西安与厦门两地政府间、企业与其它经济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平台;发挥厦门经济特区与鹭商品牌、融资、技术、信息优势,把更多的以厦门鹭商为代表的闽商各行业龙头企业吸引到西安投资发展发挥商会与政府、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商会与政府、其它经济组织及会员之间共赢。

       西安市厦门商会会址:长安西路127号瑞思特大酒店五楼电话:   029-81871188传真:029-88858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