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会庆典大会
来源: | 作者:一龙 | 发布时间: 2014-03-03 | 716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3年12月16日下午西安市厦门商会成立庆典大会在西安市曲江惠宾苑盛大举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陕西省工商联主席、陕西省总商会会长冯月菊,陕西省原政协副主席陆栋,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宋永华,陕西省台盟副主席王二虎,西安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西安市执法城管局局长吕强,西安市侨联主任俞文彬,西安市统战部副部长邓福喜,西安市民政局副局长田为勇等嘉宾应邀出席大会。省市领导和众多嘉宾汇聚一堂,共襄盛举,共享商机。

庆典大会以奏国歌拉开帷幕,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嘉宾,并宣读领导贺词,兄弟商会贺电及祝贺单位名单。工商联宣布西安市厦门商会第一届理事会议选举结果,拥有陕西八闽集团等12家企业的陈信雄董事长当选会长一职。而后举行了西安厦门两地统战部领导为西安市厦门商会的揭牌仪式,并公布了商会名誉会长、高级顾问及法律顾问名单。在会长陈信雄讲话之后,西安厦门商会与各金融机构之间签订了重要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中信银行西安市分行授信10亿元,齐商银行西安市分行授信2亿元给商会。拓展商业领域的同时,西安市厦门商会也不忘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捐助了助学活动基金80万元,为商会未来发展奠定了一定的民众基础。会议最后,厦门工商联、厦门副部长、西安民政局田局长、西安主席、陕西省工商联主席冯月菊发表重要讲话。至此,西安市厦门商会成立庆典大会会议议程圆满结束。

据了解,西安市厦门商会是经西安厦门两地政府批准成立的社团组织。现有会员企业300余家。在国家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吸引下,一大批以厦门鹭商为代表的闽商企业到陕西投资发展。经过近十年发展壮大,许多已经是行业龙头企业。

西安市厦门商会在会议中表示他们将会努力构建与政府、金融机构的联系与沟通。发挥企业与政府和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反应会员诉求;帮助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引导企业科学发展;融合闽商资本,加大对陕西及西部的投资;利用“鹭商股份投资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引进和整合鹭商优质资源,以联合开发共同发展的方式,促进闽商资本融通。为西安和厦门两地经济发展及社会和谐贡献一份力